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5

1226日下午,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在2号综合楼B2025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报告报告邀请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周伟家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及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获得者)作专题辅导。学院负责人主持报告,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


周伟家教授结合自身国家基金申请及评审经验,首先对项目筹备阶段中所面临的学部选择、课题选择及申请书框架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后对申请书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关键科学问题及可行性分析等具体撰写内容,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最后结合自身经验,指出论文和项目是科研的载体,要用心做真科研,持之以恒,提高自身综合科研能力,水到自然渠成。随后,周教授与学院教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老师们在撰写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此次辅导报告提高老师们的基金撰写能力,增强了老师们基金申报的信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老师们创造条件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服务”,不断提升学院申报数量和质量,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报告人简介:

周伟家,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激光微区合成与催化位点调控研究,在催化电池、光热利用和生物传感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nergy Environ. Sci.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被他引11000余次;物理化学学报、SusMatBMEMat青年编委和交叉学科材料(IM)学术编辑;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20),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2021),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2019),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2019)等国家省部级项目12项。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3/52019)、山东省青年科技奖(2022)、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1/5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