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为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53

12月19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在文学与传媒学院文科A楼1006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程伊始,田校长深入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以实现14亿多人的现代化为根本旨归,寻求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全方位和解与和谐。这一现代化模式具有普惠性、共享性、全面协调性、可持续性、互利性特征,凸显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优越性。随后,田校长进一步阐述了这些特征在新时代的独特意义。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对全球发展的积极贡献。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将为世界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合作空间,推动全球经济的繁荣与发展。此外,田校长还就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希望。同时,田校长对听课学生提出要求:一要勤于修德,涵养报国强国的家国情怀;二要勤于修学,锻造干事创业过硬本领;三要勤于修身,铸就精彩人生发展舞台;四要勤于创新,争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形势政策课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以及其在新时代下的独特意义,为听课师生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机会,使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在推进现代化进程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意义。同时,也激发了听课师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热情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