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举办“泰山讲堂”学术报告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67

10月24日下午2号综合楼A1007,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李培强教授做了题为《二氧化碳光电催化到植物的光碳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行政班子成员、学院教师代表及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教授从化石能源的使用造成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的能源和环境背景出发,简要回顾了课题组在CO2光电催化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介绍了CO2光电催化技术由实验室走向工业化的应用前景面临的挑战,创新性的提出将二氧化碳光电催化与植物光碳利用技术相结合,高效促进植物生长方面的应用报告最后,李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对大学生涯规划给予建议。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此次报告会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眼界和科研热情,也为教师们更好的服务校城融合发展战略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老师与同学们收获颇丰。

李培强,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山东省发明协会常务理事,民建泰安市市委会委员,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1997到1999年在泰安师专化学系学习。主要开展二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等环境污染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研究,光碳核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农作物品质提升及抗逆方面的应用研究。主持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项国家级课题,5项省级课题,10多项横向课题,在《Nanoscale》、《Appl. Catal. B-Environ.》、《J. Phys. Chem. C》等期刊发表SCI论文近4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7项。Google学术引用H-index为24,i10-index达到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