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化学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4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于911下午1号综合楼A2012教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活动。此次讲座实验中心李山山老师主讲,2023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升本)全体新生参加。


培训前,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实验中心给新生发放了安全手册,并与新生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培训过程中,通过视频、图片等形象的展示了近年来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案件,深刻剖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归纳说明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注意事项。围绕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实验室不安全因素、应对突发事件的解决办法、实验室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危化品的分类、使用、存放等基本要求。

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我院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把实验室安全培训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定期举办相关活动。